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新生醫專-醫藥保健商務科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
課程規劃

 
本科業師共商擬定本科發展目標與實務經驗交流
 
        本科科課程設計為邀請學界與業界專家共同商擬所訂立,依照五專學制的目的培育實務產業專才,除了專一到專三基礎通識博雅課程外,本科專業課程由基礎通論、概論、應用科學到實務學習依各年級目標逐步完成。本科於專一起即開始投入企業參訪活動,促使本科同學對於投入醫藥保健工作的認識,並透過科課程的推展學習達到自我價值肯定。專一到專三本科對於通識教育特別是應用語文類英文、國文;基礎學科生物、化學特別加強重視,作為同學日後課程銜接與未來升學基礎準備。專三將逐步強化基礎應用學科、透過實務課程如模擬藥局、社會服務工作、鼓勵校際競賽參與,使同學對於將來升學、實習、就業方向更具有清楚的認識。在本科專四、專五的同學將投入業界實習,藉由短期進入產業界,驗證所學於實務上的應用;課間亦鼓勵同學參與本科醫藥科技實驗室,透過理論驗證、創新研究與專題發表,增進本質學能,作為將來升學、深造的基礎。
 
        本科培育產業專才基本首要目標為投入社區服務,唯有強化專業本質的服務工作才能永續經營發展。本科結合了商學管理學院的實務課程,自專一起即逐步構建服務認識、人際溝通管理、企劃執行、行銷經營等,確立本科學生具有投入全人健康事業的基礎。醫藥產業即是圍繞全人健康的事業,具有相應特質才能做好基礎工作。本科專才培育第二目標為理論與市場結合,透過課程學習日常用藥、保健營養品知識等,藉由服務活動、產業實習驗證所學與強化個人特質。本科與生技醫藥概念類股,大樹醫藥股份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完成全國唯一模擬藥局,作為業師授課、模擬實務訓練與學生社團成長。本科模擬藥局建置完善e各類醫藥保健品,包含處方藥、成藥、保健食品、中草藥; 各類醫療器材包含血壓計、血糖儀、體脂儀、緊急救護包、溫度計、血氧儀與管理操作實務POS系統等,是全國唯一更是唯一實務培育藥事服務基礎人才、藥學助理、健康管理服務人才。
 
        透過社區服務、市場理論驗證可以使本科學生具有健康產業基礎特質。
 
 
全國唯一模擬藥局,透過模擬藥局學習社區醫院、診所、各大醫院基礎藥事服務與健康管理工作
 
 

課程規劃

       本科主要為學習醫藥保健及商務專業課程,由多位藥學研究、生化科技及商業管理碩博士領導教學。全方位課程包括:醫療衛生專業課程、基礎醫學、藥理學、生物化學、藥物化學、營養學、醫藥商務管理學、藥品資訊分析、健康照護概論等專業課程,並與藥局、製藥廠商進行產學合作及實習,以培育醫藥保健與商務能力人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